文:時尚造型師 亮亮〈東森電視台專屬造型師〉


通常我們認為「防
霜」,就是預防,此外已無其他的功效。

其實,防霜的真正功能是隔離紫外線對皮膚造成的傷害,並且減輕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,,臉上與身上水分的流失。臉上水分流失後會使我們臉部肌膚變乾,臉部缺水,細紋則會無預警的出現,形成我們最害怕聽見人們「老態」,或「老化」。

 

就像是顆水非常飽滿的蘋果,一直在陽光下曝曬,任憑水蒸發後,在表皮面上我們會看到類似皺紋的線條,相同的,也會發生在我們的臉上。因此,防是現代人刻不容緩要做的保養工作

 

去年,我在巴賽隆那自我放逐了六個月,當然也不免俗的跟著大家去海邊做日光浴,但這回我可不想再跟法國人,很勇敢的臉上不抹防,我還想持續的讓自己「看起來」很年輕。 

 

我相信沒有人能抗拒的了在沙灘的椅上,面對著蔚藍的海洋,微風徐徐吹來,偶而還可以請人按摩,或者看看書,或者睡覺、聽音樂,在太陽底下做這些事真的很過,我六個月幾乎都在過這樣的生活。.

幾個月下來的結果,人是黑了,但我的臉可是一點也沒有後後遺症~乾燥與細紋。這點一直令我非常的驕傲,隨行的法國朋友也覺得不可思議,因為他們的臉上都帶著太陽給的見面禮~泛紅與細紋,從這次之後,我終於知道防霜不只能減輕日後的傷害,也在防止日後細紋的。雖然人的皮膚會有皺紋的原因不是只有外在因素,還有在因素,但外在因素的其中一項,太陽日曬則是最主要的,因太陽的照射會使膠原蛋白流失,使皮膚失去彈性,開始塌陷,之後皺紋開始形成,從一開始的細紋開始,久而久之,變成動態性皺紋。如果又不去保養及加強預防,就會轉變靜態性深層皺紋。因此,抗皺紋、 抗老化的最佳原則,就是徹底做好防措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ihome 的頭像
    meihome

    要美麗的好幫手

    me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