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雪兒觀點~沒有絕對的完美情人

 

從前有個員外,他娶了一個美嬌娘,才共同度過三個月恩愛甜蜜的日子,員外就必須要遠渡唐山去做生意。

員外很捨不得離開貌美如花的美嬌娘。

於是過了三個月,好不容易做完生意回到家鄉,一停港下船,員外便心急如焚的想飛奔回家,看看自己的愛妻。

沒想到在路邊突然遇見一個和尚,老和尚也不理會那員外的神色匆忙,便強留員外陪老和尚下棋。

下了幾盤棋後,天色漸暗,員外實在按耐不住心中想回家的念頭,執意要立刻返家。

此時,老和尚眼見再也留不住員外,便道:『年輕人哪!看來我是留不住你了,但你必須答應我一件事。』

員外心念家中的嬌妻,毫不猶豫的答應老和尚:『老和尚,您說,我答應便是。』

老和尚說:『你返回家中,無論你看到什麼,或是發生什麼事,你都必須忍住,一定要回來找我…切記,切記…』

員外欣喜若狂的大步飛奔回家。

一到家門口,員外耐住性子,想給嬌妻一個驚喜,於是便由後門繞到房門。正當他躡手躡腳的推開房門之際,那時的情景,著實讓他大吃一驚!

沒想到~他思思念念的美嬌娘,居然和白面書生一同躺在床榻上。這下員外光火,無法抑制心中的氣憤,立刻衝到廚房拿起菜刀,想砍了這對姦夫淫婦。

此時,員外腦中忽然閃過老和尚叮囑的畫面…。

員外只得忍住心中的憤恨,直往老和尚那兒奔去。

老和尚看到員外受創震驚的神情,便告訴員外:『別難過了,年輕人,你和你的美嬌娘,本來就只有三個月的夫妻情緣。那是因為~她在前世的時候,被人劫色,棄屍荒野,你只不過是路過,好心的撿了張荷葉幫她蔽體埋葬,她為了償還你「蓋荷葉」的恩情,這一世才來投胎與你做三個月的夫妻;而她和那個白面書生卻是相愛了七世,好不容易等到這一世才能夠結為夫妻,你應該祝福他們的…。

每當我訴說這段故事,朋友們都會很感動…



我常想,人生的「河流」何其長?七十年或是八十年?又何其短?在宇宙光年裡,可能點不上一個記號,所以端看妳是怎麼去看待它。如果相愛,那「三個月」可以是永恆,就當它是結束了這一世,妳又可以重新去過另外一個人生歷程。

我知道,心裡要放開一段感情,是需要時間的,但若要埋怨自己老是一而再、再而三的遇人不淑,我只能說~大概是這個「戀愛學分」有一個環節沒有修好,上天不讓你畢業罷了。

如果真愛過,我想定會竭誠的祝福對方,期望他(她)幸福,而那些曾有的憤怒、傷心、失望、厭惡與哀怨,全部都將化為「感謝」。

在人生的階段會遇到三種人:
一、 很愛妳的人
二、 妳最愛的人
三、 可以生活一輩子的人

因為很愛妳的人,他(她)讓你有自信,很溫暖,但人們往往不會珍惜。

妳最愛的人,往往是讓妳受傷最深、付出最多的人,但相同的亦是刺激妳成長、留下回憶最多的人。

可以生活一輩子的人真的很難…,他必須夠成熟、有安全感,價值感和認知上相當的人。

這三種人要合而為一,是多麼不容易的因為很愛妳的人,總是在不經意中錯過了;而妳最愛的人,往往最後的選擇不會是妳;而可以共度一生的人,是可遇而不可求,是需要長時間培養而且相互信賴的人。

對於「感情」我堅持~「凡事盡力,一切隨緣」。

我思考過~我是要讓另外一個人來填補我的「缺口」,還是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「圓」,讓另外一個圓成為目標相同,方向一致的「同心圓」?

反觀F世代的「愛情EQ」,真的不知是否由於202年是八卦的「誹聞年」風水的關係所致?尤其那「鄭王畸戀」真是錯誤的鬧劇,什麼「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」,分手後竟成「天下掉下來的怪物」,造成社會極不良的示範。

我並不認同現在的「婚姻制度」,但卻很尊重「婚姻制度」,怎麼說呢?

根據英國郵報指出~美國紐澤西州經過二十五年統計追蹤,「婚姻激情,只維持四年」,打破了七年之癢之說。

因為人體內分泌快樂的「多巴胺」VS「苯乙胺」,在1.5年~3年間消褪,取代的是「催產素」及「重體後荷爾蒙」。依據人類傳宗接代的本能,將在此四年中完成,四年之後,小孩由別人取而代之照顧,亦無須父母親共同看護。而現代的離婚率攀升,即使不離婚者,其婚姻品質浪漫的感覺,也鮮少產生。

以生物醫學觀點,古代人只活到四十~五十歲,加上農業社會生活步調緩慢,婚姻維持三十年尚有可為;現代的高科技產業,社會型態快速變遷,人可以活到近八十歲高齡,試想,三十歲經過許多戀愛,要和一個人白首五十載,實屬不易。未來的太空時代,人假設可以活到兩百歲,想想,妳必須和同一個人生活近兩百年,是多麼恐怖的事情呀!

當然我不是為外遇找了很好的藉口和理由~而是尊重「婚姻制度」之下,必須由雙方訂立「婚姻契約」,即所謂雙方贊同的遊戲規則(包括財產、生活方式在內)。

舉個例子:我有個好友,她開pub必須過夜生活。結婚六年,平常先生應酬談生意,兩岸三地跑;但她們有個默契…星期六、星期日是「家庭時間」,連最好的朋友都不可以打擾,他們會一起出遊、吃飯。如此另類的婚姻生活,反而長保戀愛的感覺,也維持了婚姻品質。

我有很深的感觸:
「一個真正成熟的人,是不會因為別人而放棄自我的」「世上沒有絕對的完美情人,只願妳我都是不斷學習的認真有情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ihome 的頭像
    meihome

    要美麗的好幫手

    mei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